武術聯展大成功,感動落幕!
 

從一開始什麼都沒有,不被看好、被自己人唱衰、

被質疑、被罵、連被提分手都拿出來譙
...
寒假剛結束那段時間,有好幾次,真的很想退出抽手不幹了。

可是,為了伙伴要互挺,為了不要丟跆拳社的臉,為了一些責任,

還有一點點是為了一種「我做給你看」的心理。

跑。

 

一群烏合之眾。真的,我們沒有實力,沒有經驗,沒有傳承。

幾個月的籌備期,燃燒的只有我們的想像力和熱情。

是,我們是烏合之眾。今天被抓來開會,只因為我們是這幾個社的社長。

但我們絕對不是一盤散沙。

活動結束的當下,我才發現我有多慶幸自己能跟你們共事。

 副執的工作我覺得還算適合我。因為我的執行力不足以當執行長。
但負責安排一些細節,提醒一些進度,做文檔資料,分擔一些執行組的工作,

這部分是我還足以勝任的。

加上執行長也很積極,我覺得搭配起來辛苦但愉快。

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都快忙炸了。互相體諒,互相分攤,很貼心。

活動結束後還要面對龐大的文檔工作,嗯,就做吧。

 

自己社團的問題真的很頭大。

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不是很有魄力的社長。

才會讓表演進度一拖再拖、人員一換再換、內容也一改再改。

到後半段開始驗收綵排趕進度,表現的人死都抓不齊,

我很火,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個人請假都有理由,雖然這是我們老早訂下的日期。

面對這樣的窘境,我想我投入籌備會的部分還比跆拳社的部分多些。

社內表演的部分,真的很感謝阿玉的幫忙,雖然他外務也不少。

 

越接近活動當天,感覺活動組的壓力越往身上加,邊跑步腦袋都在
run流程。
前四圈把流程在腦中
run過一遍,後四圈拼命想有什麼還疏失的部分。
某項工作需要多少人力,某個時間點誰應該要在哪裡做什麼。

有沒有缺什麼道具器材音樂人力
...etc.
只是工作人員部分,我們沒有太多的綵排時間,我一個人熟好像沒什麼用。

以後要再辦類似的活動,應該要把場地組的工作人員都綵排過幾遍才對。

前一天晚上場佈完的走位,可以說是一片混亂。

燈控沒來,我下去代,地燈沒有開關,亮暗全靠插頭,看不到外場,

亮暗的
cue點竟然還要音控手去cue,稍不注意還會被電到...
跟當初場器說,燈光音樂可以一個人同時控的情況也差太多。

每個社團走位都不順,燈光音樂不熟,一直「再一次再一次」,我慌了。

「今天不管燈音控,先把表演者的位置走完。」

這絕對不是正確的作法,但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只能這樣做。

最後輪跆拳社綵排的時候,我是帶著火氣的。

「亮燈!」「暗燈!」幾乎是用吼的。

現在想起來,應該是因為急躁吧。想趕快走完,弄清楚地燈是怎麼一回事。

 

走位完散場後,組長留下來重佈地燈。真的很感謝神手哈哈丁。

本來以為重新佈燈不知道要佈到什麼時候,結果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

活動組有他也很罩。能認識這樣的人,真的很幸運。

最後一邊整理場地,一邊跟鄧肥聊一些社團經營甘苦談,還有籌備至今的一些心情。

之前的工作忙到讓我們沒時間聊這些,今天一開口,才知道共鳴。

相識恨晚嗎?經過這一次,以後應該多得是機會。

 

我自己,很衰洨的在星期一又撞車,爆車前踩讓我的右腳從腳踝到膝蓋痛到抓狂。

星期一開始就只依附在腳踏車上移動,幾乎只能用單腳騎單車。

「武展怎麼辦?」沒有外傷,硬幹。

自己評估了一下,型場有幾個弓步很痛,其他還好;

擊破不敢想,雖然我跟木板應該是很熟了,不過沒在帶新傷的狀況下跟他打過招呼。

腳一用力就會痛,看來只能用輕鬆的方式擊破了。

 

當天五點到會場,看到好多跆拳社的同學。瑄珮學姐、戴明、松毅也都來了。

本來還有點小擔心的,看到他們來,知道他們挺,頓時放心許多。至少不會缺人手,哈。

接著子湘、君瑋、重潁、劭鎧、張霽、薇薇
...都一一出現了。還有很可惜沒來看表演的又絜。
看到這麼多熟悉可靠的人,真的就很有安全感。

跆拳道社就在這個時候最團結吧,哈哈。緊要關頭還是很可靠的。我們很棒。

 

外場的部分影片出了一些狀況。先是阿玉遲遲不到,子湘拿了影片頂著。

再來好不容易影片到了,又一直受病毒干擾不能播放。

真正開始播放影片的時間,表演應該都快開始了。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觀眾來不來? 

六點半進場,七點開始的活動。六點十幾分就有觀眾陸陸續續入座。
太感動、太興奮了。

看到簽到處的簽名海報漸漸的被填滿,血都熱起來了。

六點半燈一關,地燈一亮,一餐已經聚集不少人,我們安排的觀眾席已經座無虛席。

還擔心三十分鐘的進場時間對觀眾來說會是太漫長無聊的等待。

不過看到這段時間內,一餐越來越擠,黑暗中觀眾的討論聲這麼熱烈,沒問題了。

真的到了七點,不僅是座無虛席,我們還必須要求觀眾席地而坐,否則沒有位子,

門口簽到處的部分,差點就擠到門外去了。

 

七點。地燈一暗,正式進入由我負責掌控全場的時間。

活動組安排的
OOK,就看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了。
屏住呼吸,聽主持人在黑暗中念出了在我腦中已重複排演過上百遍的台詞─

完美。和如此可靠的主持人合作。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


空手道社當開場,想用威猛陽剛的氣勢給觀眾來記震撼彈。
不過前面兩個型的部分,沒有給觀眾太大衝擊,還在觀眾的期待之內吧。
對打開始之後,能感覺到觀眾漸漸「醒過來」,接下來能一直醒著就好了。

劍道也還不錯,柔道本來擔心會冷場,不過最後加了對打的部分很刺激。
國術社的表演也很吸引觀眾目光,十形虎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
合氣道有把場子再炒熱,也算在預料之中。
擔心太極社會讓場面
down下來,也怕觀眾走掉,跆拳社一直在旁邊熱身。
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太極社...


熱身的過程,腳也很痛,試著拉筋踢腳什麼的,可是真的很痛。
不過我是喜歡舞台的人吧。嗯。
雖然平常都已經用奇怪的姿勢走路,不想讓右腳承重太多,

可是一走上舞台,還是要帥氣平穩的往前走。

一開始高麗型,雖然臨時加一個人我很不高興,不過還算整齊,正常演出。
我想我的側踢算是踢得不錯,也滿好看的。在型場表演裡面最可以看得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受到腳痛的影響讓動作變形就是了。
最後退場的暗燈出了一點小小意外,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處理恰不恰當,還好只是小瑕疵啦。

對打的部分很明顯的受到墊子的限制,有點施展不開。
而且也沒有花太多時間排過這部分,覺得沒有發展得很完整,不過就「表現」來說也是正常演出。

色帶型,很多人覺得很弱,內容最被人質疑,一直說要砍或換內容的一段。
可是我覺得太極一場打得好也可以很棒。
表演本來就不做超過自己實力的事,如果為了表演要他們硬背硬練高級型,
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也太過虛榮了。展現實力才是重要的。
這也是我為什麼很不想排防身術,或不想像其他社團找所謂「學長」或「老師」幫出表演的原因。
而這次的色帶型,也表現得不錯,沒有之前其他人擔心會「弱掉」的問題。慶幸自己當初的堅持。

最後是容易混亂的擊破。小郭又準備紙箱又幫大家排木板的,把亂度降到最低,很順。
擊破應該是跆拳社這次表演最成功的部分,也是我們上擊破最順利的一次吧。
每一塊木板都破得很漂亮,也沒有斷板亂噴,或人員受傷之類的意外。自己踢得很爽,觀眾也很喜歡吧。
金融的動作我沒注意,阿玉雖然有腳傷,自己掌他的板,狀況比較能掌握,覺得還OK。
華仔綵排時狀況不太好,正式上場雖然動作還是有點不順,看板子一塊一塊破,我也跟著放下心。
宗穎正拳擊破很特別,也有達到效果,四方擊破老梗裡有點變化,加上氣勢,也很不錯。
我當初安排自己的擊破動作,都把難的部分排在右腳,結果右腳竟然受傷,只好硬幹。
三分板對我來說算容易的強度了,幸好沒有排吋板或多板的功力擊破,或連續擊破;
這次又都是滿單純的動作,沒有360、飛側、高空之類的技術擊破。其實算是滿輕鬆的。
不用放力進去,點到板就都破了。擊破的技術也是演出實力的一部分吧。
在狀況不好的時候怎樣用最容易的方式破板,盡量完美演出,不要被觀眾發現。
我想這種「偷吃步」的技巧也有那麼一點點吸引我的地方。
最後高空擊破,嗯。

表演結束後,謝幕、訪問、退場、再次上台謝幕,都能以輕鬆的心情面對了。
最後晚安曲播出來的那一剎那,我負責的部分就正式結束了。一切順利,超感動。

後面拍照,和親友團小聊了一下。看到認識的人來捧場真的超開心!特別是隔天還有化工程序分析。
跟籌備會的伙伴和主持人拍照也很歡樂。正劈拍照對腳傷的我有點吃力,不過心情正high,就劈吧。
拆地燈、搬椅子、還墊子,武術性社團合辦活動的好處就是佈場復場都超快。
跟大家一起笑著聊著,一趟一趟推著推車,腳痛也走得很爽。
討論了些影片照片的處理方式,檢討會和慶功宴的相關事宜,雖然工作還沒結束,至少沒那麼大壓力了。
後來跟跆拳社開會,我已經沒力了。安靜的聽著不斷被岔題的會議,不應該,可是好累。

再來除了要把武展的工作收尾,緊接著就是園遊會了。事還很多。穩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